心中最美的风景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照相时,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多么加分啊。可是有一张照片我们一家三口的眼睛是闭着的。蓝天碧水,海鸥翻飞,我站在爸爸妈妈的中间。
时间回到去年11月,那是足足有五天的假期,我同父母到昆明去探望小姨,尽情的玩了一上午,累了,也饿了,吃过饭后,小姨带我们去滇池喂海鸥。我们买了好几包海鸥粮,就担心它们不够吃。爸爸、妈妈和小姨都在喂海鸥,我什么也不想,偏想着海鸥会不会啄到我的手。没办法,只能将海鸥粮洒在地上,让小家伙们自己捡着吃了。
“来来来,照相了!”小姨拿好相机,让我们一家三口站在海边。“三、二、一,茄……”“哗—”“咔嚓!”哎呀!这滇池水的浪来的真不是时候!浪退下以后,我顾不得湿嗒嗒的外衣,急忙探着脑袋去看照片。那是怎样一张照片呀!因为风太大,我的脸不自觉地扭到了左边,呲牙咧嘴地缩着身子;妈妈的头发被吹得凌凌乱乱;就连我的男子汉爸爸也被吹得睁不了眼……突如其来的风浪好像一个不速之客,修改了我们的照片。
开始,我对着照片十分不满意,可是后来看了又看,突然相信,其实有的东西太过完美反而不真实!微笑中的皱眉,整洁中的一丝凌乱……使生活更加精彩!现在,这张照片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