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风景
自然界中的美景并不缺少,但我们没有留意观察,如果你留心观察,你就会发现大自然真的太美,然而有些风景,已在我心中留下,成为我心中那最美的风景。
上年暑假,我和妈妈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中国著名景点广西桂林。大家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如此,当我看到漓江的清澈,高山的险峻,不得不发自肺腑的感叹一句:大自然竟是如此的美丽啊!
当我们坐着筏子在漓江上玩耍,便清晰地看见江底的卵石与水草,当我们坐在筏子上把脚伸下去感受漓江水的清凉时,便可以看见一座座奇特的大山被包围在漓江的中央,当我坐在筏子上休息时,在穿上居住的客家人对着我们挥手唱歌,当我站起来欣赏这身边的美景时,远方废旧的船只上,停留了几只秃鹫,它们仿佛像这漓江的守护神似的,英俊威猛。漓江的水真清啊,清的好似一面镜子;漓江的水真绿啊,绿的好似森林的倒影;漓江的水真静啊,静静地江面时不时出现几道粼粼的波纹,让人叫自己喧闹的心给沉下来,当我用相机捕捉这一处处值得留念的地方时,看到前方的船只上船夫挥动着船桨那用力的背影,我不由得将相机对准了他们,而照出来的照片,刚好又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钟乳洞石里,我们欣赏了自然形成的奇景,“猴子捞月”,“镇洞一宝”……这些纯自然打造的奇景很是漂亮,走着走着我便爱上了这里,爱上这里的每一处奇景,当我经过水帘洞时,清凉的水滴在我的肩膀上,我才发现,我真的爱上了这里,但是时间不等人,我让妈妈为我拍照留念,又买了一件工艺雕琢的钟乳石做了个纪念,我才肯恋恋不舍得离开这个地方,如果有机会,我还要来,还要来看看这漓江的静、清、绿,还要来看看桂林的山之险峻,山之奇异,还要来看看这美丽的钟乳石。
说真的,不止这些著名景点美丽,我们身边到处遍布着美,当冬天悄悄走过,草地又恢复了生机,当桃花、迎春花……竞相开放时这便是美,当我们留在这个世界上时,你就会感到无与伦比的美丽。
我爱桂林的山水与美景,我爱着留在我心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