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在去年的“阅读知识大赛”中,我的表现不仅令老师失望,连我自己都觉得羞愧难当。当我怀着一颗沮丧的心回到家时,母亲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这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妈妈看了试卷,双眼布满了慈祥,她深情的对我说:“看来,你必须增加知识了。”吃完晚饭,妈妈带我去书店买来了好多课外书。
我读了几天,感到不想读了,想:“读书又无聊又烦燥。”我向妈妈说了自己的想法,妈妈说:“儿子,你不要放弃,你知道‘有志者,事竟成’的意思吗?”“不知道。”我说。“就是有志向的人不论经历多少磨难,但总有一天能成功的。”我似乎明白了妈妈的意思,说“妈妈,我知道了。”我平和的说。
后来,经过了我无数次反复的读课外书,终于有了成果。到了五年级考“知识大赛”的时候,我想“我平时读了那么多课多书,今天,我就要大显身手了!”果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那时候,我真的明白了“有志者,事意成”这六个字的深奥含义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妈妈的话让我一生受用不尽,“有志者,事竟成”这六个大字,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