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我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我还把这句名言作为我的座右铭。一个人,无论有多艰难的事情,只要有目标就会成功。
贝多芬是德国著名的钢琴家,他30岁时耳朵就听不见这个美丽的世界的声音,但他没有被困难给吓到,而是立志要面对这翻天覆地的巨变,他每天在音乐室练了一遍又一遍,他在耳聋后的一段时间写了许许多多的乐谱。
雨果是法国作家,他的恶性心脏病影响着雨果的健康,但他没有放弃读书,他在晚年写出了许多部喜作品,还有我国画家徐悲鸿,他从小喜爱画画,与画画接下了缘分,他每天都练习画画,只要一有空的时候就跑到5平方米的房子去练笔,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画出了著名的画《奔马图》。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记得今年夏天,我和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华西赛区VEX机器人比赛的那段日子,在那段日子里我除了练习还是练习,我早晨要早一点起床,中午我还要听指导老师的讲解,晚上还要拼装还要调试机器人,终于有一天我忍无可忍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天天都重复这个学习流程,如何才能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我不想参加比赛了。”妈妈一听,心平气和地
说:“你不是一直想进入决赛吗?想进入决赛,你就要坚持自我,耐得住寂寞。”你不是常说有志者事竟成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坚持到了比赛的日子,努力就有收获,付出才有回报,我们组拿了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时刻激励我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