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10月8日6点准时集合。
统一的着装,笔直的身形,坚定的眼神构成了军训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太阳的移动,豆大的汗珠从额前滑下,然而没有一人抬手擦去,直挺着脊背,手紧贴着裤线,目视前方。
一个个短促而有力的口令发出,动作也随着完成。
尽管我们的动作不是最标准的,但一定是最用心的。
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操场上,那一声声命令响亮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
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有组织性的活动。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立正、稍息、蹲下、摆臂、跑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做,这些动作看似容易,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却要求地十分严格。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的脊背;练转体,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会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
训练每一个动作,都让人深深体会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