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信念,就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理想,就有了指引我们航行的方向;有了拼搏,才会觉得无憾,即使荆棘坎坷再多都不会推动最珍贵的进取心!这些美好的事物,如同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线,共同织成了我们美妙而灿烂的人间。
信念,吹动了梦想的风铃;信念,扬起了愿望的旗帜。16世纪,波兰科学家哥白尼冲破地球中心论的观念,提出了太阳中心说,使人类在认识宇宙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然而他的新学说受到了人们势力的反对,教会宣布他的学说是“邪说”,他的书是“禁书”,他本人为“疯子”。在如此重压下,哥白尼还是坚持真理,一直有着坚定的信念,向宗教挑战,最终他的新学说得到了认可与赞同。给自己一个信念,雨中就会出现太阳;给自己一个信念,黑暗中就会燃起明灯;给自己一个信念,幸福就会永远荡漾在你的身边。在我们的周围,到处就有坚定信念,永言弃的人,他们正是凭着这种精神,最终才取得了胜利,这不正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吗?
每个人至少拥有一个理想,有一个理由去坚持。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有一天暑假,周恩来到一位同学家做客,这位同学的祖父是一个很爱国的私塾先生,他带周恩来来到附近的日俄战场遗址参观,中国人民受到列强欺侮的奇耻大辱,在周恩来幼小的心灵上种下了救国救民的火种。有一次,学校里的校长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读书?”,课堂里顿时寂静无声。停了一刻,一个同学毕恭毕敬地站起来回答说:“读书是为了寻求出路!”,话音刚落,另一个同学说:“为了光宗耀祖!”,这时,年仅12岁的周恩来大声回答道:“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腾飞于世界!”,理想是事业的脊梁。所以,每个想为国家做贡献的人,必须有一个坚定的理想!
生活中,我们身边处处都有那些不轻言放弃,有执著理想的人,他们都有追求,就像是寒冷冬日里的阳光,随即就有了活力与朝气,他们不都是人间那最绚丽的风景吗?有了这些人,何愁人间不美妙、不灿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