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人的一生只有理想、感悟、思想那就像一艘要扬帆起航环游世界的小船。一切具备,就差那——起航之风。那就是人得大志。
大志犹如那起航之风,犹如人生的指南针,犹如星空那北斗星。为我的理想指明方向,为我了人生找到目标。
大家还记不记得这句话“壮士不死则已,死即举大名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句话就是拥有鸿鹄之志的陈胜,他看到了暴政对天下的残害,便决定带领人民反抗暴政。尽管他最终失败了,但是他的大志和他那奋勇的革命精神赢得了是人的好赞和认可。
人活在世上与其碌碌终生,不如立下远大的志向,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令后人赞叹不已。
有了大志还不行,有志的人必须要有为了目标而不断奋斗的勇气,和一颗永不动摇的心。再比如四大名著中被称为“奸雄”的曹操,他从小的志向就是要为国效力,并且立志长大要为国除患,兴复汉室。最然最终的目标名没有达到,但他的一生的作为足以让后人铭记在心。虽被后人称为“奸雄”这样的反面人物,但他为了自己的大志努力拼搏了,如若他还活着,我愿意用这样的话支持他。“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有志者真好,因为他们有自己的雄心壮志,自己要有作为,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有价值、有成就。不能让自己的人生就这样平淡如其。请你和我们一起树立起自己的志向吧,不要担心前途的坎坷,因为有志者事竟成。现在就乘着有大志的航船,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为了我们的伟大理想,向前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