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志者事竟成为题的高中作文600字
“哎,总是写不好!我不想写了!毛笔字太难写了!”看着窗外乌云密布,我的心情糟糕之极。看着七扭八歪的字体,顿时让我感到全身难受,这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啊!
“不要急,”老师走过来,告诉我,“知道你为什么写不好字吗?因为你的握笔姿势不对。”
说着,老师扶着我的手,仔细纠正我的握笔姿势。老师语重心长地说:“练字,就要静下心,下苦功夫,否则,你就不可能练好字。”
我听了老师的话,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练字,取得更大进步!我从一横一竖开始,认真琢磨每一笔的起笔、落笔、位置与结构。
终于,我发现原来写得像蜈蚣一样的横和竖,经过“脱胎换骨”,变得苍劲有力。我抬起头,看见乌云仿佛散开了,几缕阳光洒在了我的桌子上。
一天,老师拿着一张彩色的书法纸到了我的面前:“你的毛笔字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要开始写作品了。写“品茗听琴”这四个大字,希望你能好好发挥。”说完,他把书法纸递给了我。
我忐忑不安的接过了书法纸,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拿起毛笔,开始写字。这时,窗外忽然电闪雷鸣,一如我的心情,慌乱极了。我的心跳突然加快,我赶忙用左手拍拍我的小胸脯,右手松了松笔,吹吹手心里渗出的虚汗,调整好握笔的姿势,努力克制抖动的右手。
第一个字是品字。当想起老师对我的细心指导,忽然信心大增。欢快的小雨滴敲打着窗户,仿佛为我奏响了鼓舞的欢歌。首先,我静下心来,回想了一下品字的结构。从各自的中上部落笔,起笔稳定精准。行笔坚定有力。收笔干净利落。品字一气呵成。我一边写一边想,老师曾说:“字如其人,人如其字。”要写好品字,就要有高尚的品质,这也是我练字的一个目的,渐渐地,我稳定下来,将这几天学习的内容最好的发挥出来。
大功告成,我双手捧着写好的字,映入眼帘的是几个清新飘逸的大字,我甚至不敢相信这些字出自我之手!我兴高采烈地把作品拿给老师看,老师看了,对此也赞不绝口。这时,我发现,一缕阳光照在了我那几个清新飘逸、苍劲有力的大字上,似乎也对我的作品钟爱有加呢!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不断的努力,最终就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