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话题作文
我听见,最后一缕夏风轻吟;我听见,初秋首片红叶飘落;我听见,悲伤逆流成河。---题记
秋,总是携手忧伤的。淡淡的,浅浅的,隐忍了三季的,无限的悲伤。不似春天盛放百花;不似夏天一碧千里;不似冬天银装满季。秋天,有着别样风情。昏黄落日景,无限相思情。
从古至今,多少诗人吟秋,以慰思念,暗喻悲伤。张籍一首《秋思》“洛阳城里乍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字句扣心,相思尽显。杜甫一首《月夜忆舍弟》“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悲凉感伤。行人断绝,边秋孤雁鸣,凄楚亦悲凉。
落叶亦是伤的,每片落叶,都在谱写着一段故事,也延续着一场生死无止的轮回。
说到秋天,又想起,这一季叶落之秋,也无情地将我,推向初三,中考前,最后的一生。
秋天开始的初三,总觉得太凄苦,繁多的作业,枯燥的学术,抬头看看窗外,竟也是这悲秋之季。心中不免又颓废几分。
但说回来,这秋,也自有秋之静美,秋之佳言。初三逢秋,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秋是静的。待这世间喧尘燃尽,夜神布下星辰,与此,便只听得落叶声,风吟声。正是我们为即将来临的中考,静思,静学,静待的佳节。
有人爱春,爱满园春色;有人爱夏,爱荷叶满堂;有人爱冬,爱银装素裹。亦有人爱秋,爱叶落成海。
悲伤亦名淡雅,凄凉亦名凄美。秋伤,予人静美冶人情操,何不让悲伤就此逆流成河,成海。今朝花落去,还待明年华盛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