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心中小学生作文二:法在我心中
“不以恶小而为之”这句代代传诵的古话许多人都知道。可是这句话的含义许多人只知道表面……就如蚂蚁般食物,食物再大,蚂蚁只要努力,迟早会搬回去。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犯的错小,就一错再错,结果酿造成大错,最终面临他们的只有监狱和自责。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不少见,所以我们应该知法守法。21世纪,在这个全新的社会中,许多人都不遵守法律。为了金钱、名利、荣誉等个人利益许多人知法犯法,不惜贪赃枉法、徇私作弊,把社会弄得不得安宁。他们其实也明白这是在害人害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可是他们仍为了个人小利益,破坏了国家大利益。以为纸包得住火……
我曾今在网上看过这么一段法律虚拟视频。内容讲述了一位成家的男人在买彩票的过程中无意间得知了彩票开奖5分钟前可以在彩票机上购买到这张中奖彩票。他刚开始知道这是彩票上未查处的漏洞,知道假如买了中奖的彩票是违法的,所以不打算去做违法的事。可是后来在家庭的压力和工作的负担下他最终还是抵不住诱惑,走上了这条犯罪的不归路……虽然整个情节是虚拟的,可是却流露出一些人爱慕虚荣、自我控制力不强、无法抵御住诱惑等特征。有些人不知道法律的真正意义是什么。其实不仅是处置恶人、维护自己的,我觉得还是为祖国下一代的花朵——我们打造出一片美好的社会,让我么这些法律意识不足的人懂得知法守法、护法、用法。让我们不要再重复那些违法人的恶行。让我们做一个正直的人!
法律,是用来约束自己,不要被为了逞一时之快和个人的利益而指明灯;法律,是用来保护自己人身安全不受侵犯或不受冤枉的"保护神;法律,是用来提高自己控制能力和提高法律文化的一本百科全书;法律,是用来帮助自己所需要帮助的人解决法律问题上的纠纷的美好品质。只有做到了知道法律了解法律才能在遵守法律,只有遵守了法律才能很好的适用法律,只有学会了使用法律才能帮助他人解决法律问题。
让我们一起沐浴温暖的阳光,展开我们的翅膀,一起在拥有安全拥有法律的蓝天下自由飞翔吧!让人们都把“法在我心中”记住,一起创造出同一片温暖的家园!每个人都要学会知法、守法、用法、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