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百花齐放的早晨,我和外公到小区的花园里散步,走进花园,扑面而来的阵阵花香使我陶醉,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花儿们竞相开放、争妍斗艳、五彩缤纷;桃树上的花蕾密密麻麻、含苞欲放,有的像沉睡的娃娃斜着脖子;有的像羞涩的少女遮遮掩掩;还有的像调皮的孩子活蹦乱跳,迫不及待地展开了自己姣嫩的容颜。
外公被花儿们的绝色天姿迷住了,自言自语起来:“花儿可真美丽啊!我要挑几株有花骨朵儿的枝条带回去,插到花瓶里,家里既芳香扑鼻、又美观大方。”说着便精心挑选起来。我忙阻止说:“外公,这花和枝条可不能摘哟!”“为什么?”外公反问道。“您想想如果您摘了花,光秃秃有多难看啊,少了枝条,树的生命力就不强!”我着急地说。“这……,可是我只摘几朵呀!不会影响树的成长。”外公还是执迷不悟。“可小区居民挺多,如果每人都像您这样摘一朵、折一根,树不就变得光秃秃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都明确规定,不能破坏森林树木。”我不依不饶地说。“哦 ,是吗?小小的年纪知道的还真不少!”外公赞许地点点头!“好!我不摘了。”“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现在还是有好多人不知道《森林保护法》、《环境保护法》,平时损坏树木,糟蹋花草。我们少先队员要多加宣传这些法规,让大家都能记住这些法规条例,用自已的行动爱护一草一木,这样方能使我们的山更青、树更绿、花更艳,明天的环境更整洁,我们的明天更美丽。
展开更多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