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为一个最棒的老师:布置好少的作业,然后和他们一起玩!”稚嫩单纯的表情,此时莫名的有些喜感,我不禁笑的前俯后仰。
“不许笑!不许笑!再笑就打你!”粉嫩的小娃娃涨红了脸,想要制止我的狂笑。
见我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急的想要掉金豆豆,却还苦苦的忍着,泪眼朦胧的望着我,抽噎着:“这是我的梦想,你必须尊重,不许笑了!要不然我告诉妈妈,你又欺负我”
我的笑声荡然无存,这是他的梦想。
他对未来人生道路的一次抉择,或许只是一时心起,或许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但,那真的就是梦想。
我看着他怔住的呆样,又有些失笑,无奈的拉过他,抱在怀里,诱哄道:“安啦!小勇,乖!姐姐绝对不笑话你了!你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吗?”他这才回过神来,听了我的话又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头昂的老高,特骄傲的瞅了我一眼。
我不免惊讶,有些无语的看着他的小样儿,腹诽着。
六七岁的小鬼已经知道梦想了吗?应该是吧!我记得妈妈当年笑话我,“小娃娃想做大人物,当时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是成为像雨果一样的大作家,然后出很多很多的书,赚很多很多的钱,买很多很多的糖果。
现在想来,当初的愿望也太傻了,作家,又岂是那么好做的!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都成为了大人。
我曾经认真的思考过,区分孩子与成人的标准,在年龄吗?或许有吧!但我想,更多的还是心态。
当初孩提时代的我们天真快乐,无忧无虑,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不知世事,心随意动,意随身行。
我们慢慢的长大,开始了解到了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我们在规则下屈服,在劝阻下弃甲投诚。
我有时会想:时间真的是一把血淋淋的杀猪刀,改变了我们最初的模样。
但且希望新一代的小树苗们,不要未曾开放就枯萎,你们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虽然梦想不是我们生命的全部,人总归要屈服于现实,但谁又能否认它是我们整个生命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呢?梦想的鲜花啊!娇艳芬芳!但愿世人能够“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梦想,不光要想,还要付出行动,否则必为空想。
若下定决心去追求,娇艳的玫瑰还远吗?让我们一起:梦想,想要哪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