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的作文450字
“什么呀?”爷爷有点迷茫。
我想:吸烟的害出太多了,尤其是尼古丁,特别害人,而爷爷也不喜欢听大道理。我转了转眼球。对了,不说大道理,我用我的独门绝技:伶牙俐齿。用歪理来战胜爷爷。
我信心十足地说:“爷爷,您吸烟是一个人的量、一根烟的量,而让我们吸了,一个人就是七个人、七根烟的量。您看,我可不能吸烟。您要我吸七很,那就是要我的小命呀!”我有撒起娇来了。
“这,这……”爷爷一时间也失去了立场。
我变本加厉:“爷爷,您看,我一个人吸七根,奶奶、爸爸、妈妈就是二十一根,您如果让爸爸再抽烟,就不是二十一根的问题了,那就是二百一十根的问题了?这多严重呀!”我虽然嘴上很是严肃,可是我的心里却万分高兴。
“是呀是呀!”爸爸妈妈赶快帮忙,想趁热打铁。
爷爷犹豫了一会说:“好,那我就咬咬牙,狠狠心,把烟戒了!”
“哦!”我欢呼起来。大家都笑了起来。
我这个劝说者做得怎么样?能不能给打个分?
劝说
劝说
现在周围的人们有许多都是香烟的瘾君子!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随意地吸烟,使得世界到处都是乌烟瘴气的!这已经是非常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
其实,吸烟的人们总是有着非常多的借口,比如说,压力大、心情烦躁等等。但这些理由就真的那么冠冕堂皇吗?吸烟的好处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人们的价值取消是否本末倒置呢?我想,一切都是这些瘾君子搜肠刮肚找来的托辞!
吸烟真的就那么难戒吗?烟草带给人们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之。经常吸烟的人士,他们会有很多身体健康异常的现象,如咳嗽、肺活量降低、牙齿变黄、影响睡眠、导致身体免疫能力下降等,这样一来很容易使身体的其他器官大受影响。作文
不良习惯的确难以戒除,这一点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带着亲人的温暖期望和鼓励,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拒绝吸烟!让我们远离这恶毒的健康杀手!